close

  中新社香港8月3日電 (記者 吳鐘春)第四屆“香港威剛記憶卡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”3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舉行開幕禮。來自香港14所大學的92名香港大學生將在為期15天的活動中與解放軍官兵同吃同住,體驗軍人生活。
  學員們按解放軍編製分為4個排,於8月2日入營,至8月16日結業,其間將參加體能訓練、隊列訓練、實彈射擊、徒步行軍、國microSD防及軍隊知識講座、觀看文藝演出等活動。
  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學員們將在這半個月里穿上迷彩服,嚴格遵守軍紀。部隊有著嚴格的作息制度,學員們必須在早上6時10分列隊集合,在晚上10時30分熄燈睡覺。早上起床後要把被子疊成“豆腐塊”,吃飯時不可交頭接耳,隊列訓練時擦汗得mSATA提前喊“報告”。
  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。我相信體驗營會成為你們的人生新體驗,新曆練,將為你們更好地建設香港、報效國家奠定基礎。”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勉SD記憶卡勵學員們珍惜機會、不怕困難、敢於超越,以優異表現證明自己。
  曾國康是上屆學員,今年重回軍營成為督導員,將自己所學薪火相傳。他分享說,軍營生活讓他獲益良多,幫助了他如今在職場的發展。“參加太平洋房屋體驗營後,我的自製力、體能、領導才能、團隊合作意識都有長足的進步。現在面對繁忙工作,我能以堅強意志去面對,而且習慣做好每個細節,這是軍營生活帶給我的改變。”
  香港大學理學系大三學生馮俊達是體驗營的新學員。他期待體驗營之後,自己能深入瞭解駐港部隊,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,為報效祖國做好準備。“我希望透過嚴格的軍事訓練,學習軍人的堅毅精神,提高個人素質,努力向前,迎接挑戰。另外,我們也要學會團結一致,和戰友互相關心,並肩作戰。”
  “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”由駐港部隊、特區政府、中聯辦共同舉辦,出席開營典禮的還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、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、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、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、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人。(完)  (原標題:體驗軍人生活 香港大學生赴駐港部隊軍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37huj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